金秋十月瓜果香 课题中期喜分享——记福建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7年度专项课题中期汇报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8-10-31浏览次数:572

秋天,美丽的季节,收获的季节,金黄的季节,同百花盛开的春天一样令人向往,同骄阳似火的夏天一样热情,同白雪飘飘的冬天一样迷人。2018年10月31日,在这迷人的季节里,福建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7年度专项课题中期汇报活动在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里如期举行。参加本次中期汇报的有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教科室主任吕清香老师、柯福强老师、黄串治老师;幼教教研员刘旭黎老师、施美苹老师以及同安区新民中心小学、同安区特殊教育学校和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三所校园的领导和课题组成员,活动由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陈雅唯老师主持。

本次的汇报活动荣幸邀请到:福建省教育科学研究所基础教育研究室郭少榕主任和福建省教育科学研究所基础教育研究室陈建超副主任两位省级评议专家,对课题研究进行引领和指导。

首先,进修附属园陈达佳园长致辞,热烈欢迎各位专家、领导、老师们的到来,并表示会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希望各位专家对我们的教科研工作多提宝贵意见,我们会继续努力,不断进步,把教育科研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接着课题汇报会上,来自新民中心小学、特殊教育学校、进修附属园的课题主持人、核心成员利用精美的PPT围绕课题开展的相关工作进行汇报,新民中心小学《小学阶段外来务工子女社会适应性研究》;特殊教育学校《小学阶段残疾儿童融合教育研究与实践》;进修附属园《乡镇幼儿园社会性能力课程建构的实践与研究》三个课题均围绕社会性课题开展研究,扎实的研究工作态度和研究过程均得到专家的一致肯定与好评。

在认真听取完每位课题组负责人的介绍后,专家组又一对一就课题的汇报的撰写、后续跟进措施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并为推进结题工作做了细致的指导与分析。为我们下一阶段的课题研究提供了实质性的指导与帮助,让我们对接下来的课题开展思路更加清晰,方向更加准确。 吕清香老师总结发言,她感谢福建省教科所引领我们同安教育科研的新发展,勉励三所校园以课题中期汇报分享为契机,抱团互相学习,共同成长,为同安区幼教科研做出新的贡献。

 虽然一个上午的时间很短暂,但专家们的引领和建议让我们受益匪浅,课题组负责人表示将落实专家组的意见与建议,并扎实推进下一阶段的研究工作,为课题的研究结出丰硕的科研之果。

图:纪祺祈文:叶望市

厦门市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

2018103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