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争做好教师》——洗墨池幼儿园开展“大学习大宣讲”活动之七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885

 

 为了引导我区各类幼儿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带领骨干教师进一步学习新思想,争做新时代好教师,2018111日,洗墨池幼儿园党支部书记林少云在同安区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训班中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内涵大学习大宣讲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熔铸于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创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植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就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守中华文化立场,立足当代中国现实,结合当今时代条件,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协调发展。要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此次大学习大宣讲活动中,林园长引导培训班骨干教师,要深入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内涵,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工作中,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强化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国民教育、精神文明创建、精神文化传播的引领作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幼儿园发展各方面,转化为广大师生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要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把厦门建设成高素质高颜值的现代化国际化城市。  

  

  

      心中有信仰,奋斗有力量。林园长对全区骨干教师提出新要求,要真正把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大学习大宣讲行动落到实处,催动奋进的步伐,找准前行的节奏,在全区公办幼儿园及民办幼儿园中更好发挥教育改革的引领带动作用,以实际行动当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排头兵。  

  

  

  

  

/文:厦门市同安区洗墨池幼儿园

201811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