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校互动研讨 探索音乐奥秘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1-05浏览次数:518

1028上午,我校与西塘小学开展了远程同步互动课堂教学观摩研讨活动

作为主教的西塘小学的熊婷婷老师与我校音乐老师林妙珍一堂活泼生动的音乐课。教室里,学生们通过电视屏幕,实时听到老师优美的歌声,看到熊老师曼妙的舞姿,西塘小学的同学们一起歌唱、舞蹈。两个班级距离虽远,但同学们的声音、画面却在同步进行,仿佛近在咫尺。熊老师和林老师一同给大家教唱歌曲老水牛角弯弯,教学活动丰富多样,两位老师配合默契,课堂气氛积极活跃成功演绎一堂远程同步互动课!

课后,两校音乐组的老师针对《老水牛角弯弯》这堂课进行了远程互动研讨。首先由两位上课的老师对这堂课进行反思点评。之后,每个听课教师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有教法的探讨,有观念的争论……教师们对该节音乐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外,也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借助这种听课、评课、自我反思的互动教学、教研方式,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和锻炼的平台,促使大家相互取长补短,有效地促进了教学积极性。希望通过远程互动课的不断深入开展,全面提高音乐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再创佳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