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扬正气 师生携手创平安——莲花学区中心组“大学习大宣讲”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704

2018年11月5日上午,莲花学区中心组开展“大学习大宣讲”活动,由莲花学区党总支委员、保卫科长叶亚强同志主讲。叶亚强同志联系莲花学区的安全保卫工作,进行了一番铿锵有力地讲述。

在全国开展为期3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

坚持党的领导、发挥政治优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方面和全过程。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紧紧依靠群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保障人民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动群众,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过程人民参与、成效人民评价、成果人民共享。坚持综合治理、齐抓共管。充分发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体制机制优势,有效整合部门资源力量,综合运用法律、经济、行政等多种手段,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加强法治保障,明确政策界限,强化证据意识、程序意识,严格依法办案,依法从严惩处黑恶势力,努力将其消灭在萌芽状态,严防坐大成势。坚持标本兼治、源头治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边打边治边建,既要解决涉黑涉恶突出问题,又要建立健全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

贯彻执行党的决策部署,是每位党员、干部必须履行的义务。全市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示范带动作用,积极主动作为,确保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