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团队展风采 交流分享共进步 ——记阳翟小学教育信息化实验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2-13浏览次数:1275

为提升教师教育技术应用能力,探索信息技术和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共享教育信息化实验项目优秀成果,我校于2月11日下午举行教育信息化实验项目经验分享交流会。

首先,会上邀请各个实验项目的优秀教师进行经验分享。

“人人通”实验项目成员纪小燕老师从课前准备、课中交流、课后拓展延伸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人人通教学平台在语文学科教学中的运用,通过人人通系统开展家校合作,激励学生力争上游。

智慧教室实验项目成员李维勤老师,介绍IRS智慧教室即时反馈系统在英语学科的应用,她巧用IRS的抢答和即时作答功能有效地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提高复习课的有效性。

智慧教室TBL实验项目成员李俊明老师以数量关系一课为例,为大家介绍页面推送、拍照上传、作品观摩(飞递)等常用功能。李老师还创新运用作品观摩的功能让学生将小组意见上传分享,学生互相启发碰撞思维。

远程同步互动课堂教学实验项目成员柯旸老师,带着大家一同回顾我校远程同步互动课堂的历程,分享了自己参加心路的变化,介绍对山里孩子的牵挂,用自己行动为孩子的成长做出努力与思考,看到孩子成长由衷的幸福。并且,柯老师从备课、导入、教学、反思等四个环节详细分享了远程同步互动课堂教学中各个注意事项。

     接着,信息中心林少观老师为大家进行省教师网络空间平台的使用培训,详尽的介绍平台中家校帮功能,新的平台录制、手机上传等强大功能引起了教师们的兴趣。

最后,陈军令副校长做总结发言,肯定了项目组成员做出的成绩,用“温度、高度、效度、刻度”四个维度给予高度肯定,介绍了自己亲历的四个利用信息化为孩子成长助力的事例。提出在“并喻”“后喻”时代中“在信息化这个风口猪也能飞”,教师要抓住信息化浪潮,利用一些新工具服务教学,为自己的力争成为一个“懂技术会科研”的新时代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