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四地手牵手,走进智慧阅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2-13浏览次数:590

2017210上午,台北教育大学语文教学专家许育健教授在台北志清国小,开展远程“素质导向联盟的国语课堂教学”主题讲座。“两岸四地远距智慧教室联盟”的厦门阳翟小学、成都师范银都紫藤小学、香港学生辅助会小学的教师们也一同参与学习。

    许教授以《倒立的老鼠》为例,带来整合阅读问思、合作学习、智慧教室的学习模式的培训,他就智慧阅读教学模式的学习历程与老师们做了分享,引领老师们通过小组组合的形式进行具体的文本分析、提问设计,让老师们围绕阅读问思扎扎实实地分析文本,精心设计教学问题,促使老师们将问思教学的精髓融入自己的阅读教学之中。透过“TEAM Model智慧教室将阅读问思、TBL团队合作学习做结合,发展智慧阅读模式,将有效提升学生整体阅读的素养。

两岸四地远距智慧教学是这学期要开展的创新智慧教育模式,通过互联网,让师生跨越地域的限制,一起学习,一起成长,不同文化相互碰撞产生智慧,携手共同成长。本次远距讲座也拉近了四校教师的距离,更加了解信息系统环境,为即将开展的远距教学积累经验,为远距教学的成功开展向前一步迈进。

                   

                                                  (图/文:林如萍 洪小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