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 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记新民中心园“大宣讲”系列活动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1125

“童年是人的一生中最宝贵的时期,在这个时期就注意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各种场合的讲话、回信中,系统阐述了党中央对少年儿童的殷切希望。11月19日下午,新民中心园及下属园老师齐聚一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宣讲”系列活动。一起重温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的系列论述。

一、身心,“要像小树那样健康成长”。身体是人生一切奋斗成功的本钱,少年儿童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加强体育锻炼,通过多种方式怡情养性,自觉培养不畏艰难、顽强奋进的意志品质,努力做到身心健康。

二、目标,“要从小学习立志”。我们要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树立远大志向,培养追求真理、报效祖国的志向,时刻把祖国和人民放在心中,从小听党的话,跟着党走,努力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好孩子,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接班人。

三、品德,“要从小学习做人”。世界上最难的事情,就是怎样做人、怎样做一个好人。要做一个好人,就要坚持品德为先。

四、学习,“要像海绵吸水一样学习知识”。为了我们民族的未来,为了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国各族少年儿童都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五、劳动,“要树立劳动光荣的观念”。生活靠劳动创造,人生也靠劳动创造。少年儿童从小就要树立劳动光荣的观念,自己的事自己做,他人的事帮着做,公益的事争着做,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创造精彩人生。

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论述,体现了党中央对全国少年儿童的关怀和希望。少年儿童年是家庭的未来和希望,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作为幼教工作者应该义不容辞担负起教育少年儿童的责任,促使他们健康成长,“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

同安区新民中心幼儿园

2018年11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