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引领促提升 中期汇报显成果 —洗墨池幼儿园《基于本土资源的幼儿园墨趣文化开发与实施策略研究》中期汇报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657

我园福建省教育科学规划立项课题《基于本土资源的幼儿园墨趣文化开发与实施策略研究》在全园老师的探索、实践、反思、研究中,初显成效,20181128日上午,课题的中期汇报在会议室举行,会议由陈珊珊老师主持,思明区规划办特级教师张琼珊老师、同安区高级教师苏燕渝老师、区教师进修学校教科室柯福强和黄串治老师听取了我园陈舒老师的汇报来自同安区幼儿教育第三片区的17所姐妹园教师及陈舒名师工作室的成员约60多人参与此次课题研讨活动。

课题组陈舒老师就课题研究工作主要进展、课题研究阶段性成果、主要创新点、重要变更、存在问题、课题研究下一步计划及可预期成果等方面展开汇报。

  

  

  

四位专家老师对我园省级课题的阶段研究成果及汇报展示给予一致好评及高度肯定。张琼珊老师就课题开展在家长资源的进一步开发与利用;墨趣活动教法的创新改革,实现单项领域向主题课程整合;对本土资源进一步梳理;建立steam专项功能室,培养幼儿动手能力及创新精神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苏燕渝老师就理清墨文化定义,寻找墨趣课程与本土资源契合点;深入研究学科间的整合及建立墨趣文化评价体系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柯福强及黄串治老师肯定了我园近年来取得的成效,就如何将“请进来”“走出去”实现专家引领促进课题开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这次课题研讨会议既是一次课题中期汇报会,也是一次交流会。专家对于课题研究的指导意见,拓展了课题研究的视野,对于接下来进一步补充与完善课题研究内容,提供了真知灼见,给课题组老师的后续研究提供了更广泛的思路。这些将成为课题研究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

  

    

课题研究的道路是永无止境的,课题中期汇报不仅有利于交流课题的开展,更是一次互相学习的过程,专家们的把脉诊断为幼儿园课题研究指明了方向。洗墨池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进一步理清思路、聚焦核心,使我园的课题研究朝着科学性、实用性的道路上坚实迈进。

图/文:厦门市同安区洗墨池幼儿园

2018112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