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小小空竹,扬大大梦想——记五显中心小学少年宫抖空竹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710

抖空竹是我国传统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已有一千多年的悠久历史,因其有益于身心健康、老小皆宜的特点而备受人们青睐。它不仅是锻炼身体的手段,也是一种优美的艺术表演。这种运动发展到现在,其形式多种多样,有着鲜明的民族特色和地方特色。


20169月开始,我校开始让抖空竹走进校园,聘请社会人士进校教学生练习各种抖空竹技巧。小小的空竹在他们手里能抖出很多花样,而且每个花样都有很好听的名字,“金鸡上架”、“夜观银河”、“抬头望月”……呼喊声和空竹的“嗡嗡”声响成一片,操场上好一派热闹景象。

我校坚持每周利用课余时间进行集中训练,相信这些小竹友在不久的将来一定能够练成空竹髙手。

                                                                                          图文:叶锦存

2018年12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