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消防管理培训 构建平安和谐同安 ——2018年同安区学校安全保卫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之校园消防管理培训报道

发布者:陈小尚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312

2018年12月5号清晨,踏着第一抹阳光,同安区学校安全保卫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始了丰富多彩的培训课程。


早上闽南师范大学保卫处消防科科长扬舟针对校园消防管理、消防演练进行详细的解读。从生命安全、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的方式及保卫干部应该掌握的知识三个方面出发,将消防安全融入到实际工作、教学中。除此之外,对消防演练的针对性进行剖析,从演练的频率、内容及方式方法三个方面进行分析,将消防演练与实际相结合,强调了火灾报警时应讲清楚火灾发生地点、火情及楼层位置。



接着,杨老师带我们到闽南师范学校进行灭火器的使用说明以及维保注意事项。不仅如此,还通过实际操作,加深了大家对灭火器的熟悉程度,大大提高了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




进入冬季,天干物燥。通过本次培训,增加了保卫干部对消防器械的熟练使用,也对演练的方式方法、内容有了全新的认知。消防安全无小事,只要平时多细心、发生意外巧应对,就能够远离火灾、远离伤害。短短几个小时的培训,在场人员无不为之所震撼,无不为之而受益。


同安区教育局

2018年12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