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念做打显国粹 余音缭绕动心弦——记新民中心幼儿园升旗仪式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649

12月3日早上,新民中心幼儿园全体师生准时相聚在操场上,迎着晨曦举行升旗仪式。大四班的小小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的步伐来到国旗台下,全场一片肃静。全体师生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望着五星红旗徐徐展开,在初升的阳光照耀下格外鲜艳。

戏曲是中国传统艺术之一,绘本又是幼儿最喜爱的读物之一。大四班的小朋友们通过舞蹈、表演与戏曲相结合的方式将传统戏曲与绘本《一园青菜成了精》相融合为大家带来了一个异彩纷呈的表演。瞧,载歌载舞,有说有唱,有文有武,对话像唱歌似的、动作像跳舞一样,又好听又好看。

最后,小主持人与妈妈为小朋友们讲解了中国戏曲,生动有趣的讲解吸引了小朋友们的兴趣。副园长妈妈也对小朋友们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循序渐进地引导让幼儿懂得了如何保护自己以及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

升旗仪式是幼儿最喜爱的活动之一,望着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在新民中心幼儿园上空,孩子们的民族荣誉感也油然而生。丰富有趣的表演以及各种知识的渗透更是丰富了幼儿的童年生活,促进了幼儿的经验积累。

厦门市同安区新民中心幼儿园大一班

2018年12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