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校园综治培训 强化安全管理工作——2018年同安区学校安全保卫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之校园综治管理培训报道

发布者:陈小尚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460

“如果安全教育没有做好,显然不能成为让人满意的教育”。随着赖文辉老师的话声响起,2018同安区学校保卫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之校园综治管理培训又拉开了帷幕。本次培训的讲师是漳州市第二中学校长助理赖文辉老师。首先,赖老师介绍了漳州二中的安全工作成效,漳州二中是一所省级达标校,市重点完中,国家级首届“全国和谐校园”,连续六届荣获省级文明校园称号,被评为漳州市一类平安单位。赖老师以他多年积累的管理经验来和大家分享校园综治安全的管理工作。

随后,赖老师为我们介绍了安全管理工作的六个方面:1.重要性2.指导思想3.法律依据4.总体目标5.主要任务6.重要举措。

他强调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与家庭的幸福指数息息相关。每一个孩子都是每个家庭的希望,若安全工作不到位,那么受到损害的将是一个个幸福的家庭。赖老师的一席话为我们敲响了警钟。确实,家庭的希望,祖国的未来,都是这些孩子,都是这些充满朝气的学生。我们作为安全保卫干部,应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他们铺设一条健康、阳光的成长之路。

培训会上,赖老师分享的安全管理工作总体目标的“两个更加、三个持续、四个遏制”,“保卫主任12条职责”,“门卫11条职责”,“安全教育三大举措”,“安全管理五个主要任务”等,还着重讲解了校园欺凌的防治与处理。

赖老师浅谈校园欺凌防治的机制

观看校园欺凌典型案例

通过下午的校园综治安全管理工作培训,照亮了我们安全管理的措施与方法,为校园为师生的安全保驾护航。


同安区教育局

2018年12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