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组“闹热”,公开课“品尝”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780

这一周(第14周),我校数学组“闹热”,叶英雄、李贵琼、邵飞行、叶秋牛老师精心准备,为大家展示了四节精彩的公开课,各有绝活,精彩纷呈,把一学期来的周备课教研活动推向了高潮。

2018124日上午第三节,叶英雄老师《圆的复习》采用思维导图,善于启发引导,思路的点拨,关注学生的学,很有数学“味”。

学生板练

2018124日上午第四节,李贵琼老师《几何的证明》,通过技能叠加、难题拆分,借助几何画板,寻找解题思考,就像玩游戏需要一定的“装备”,才能攻下难关,而这“装备”就是几何的知识点和数学的思想。李老师的课很有活力,激情四射。

学生板练

柯校长表扬,数学组“人气旺”,这是必须的。

 2018126日上午第二节,邵飞行老师《直线射线线段2》,让学生通过图形语言和符号语言的转化训练,进一步理解线段中点的性质判定。教学基本功深厚,课堂效率高,堪称“典范”。

指点迷津

2018126日上午第三节,叶秋牛老师《直线射线线段1》,精编导学案,精心制作PPT,能充分备学生,针对学生易出错的问题,给予分析纠正。课堂练习,及时反馈,学生参与度高。

数学组的“形象”代言人

评课议课

2018124日下午和2018126日上午第四节,开课老师首先对本节课的教学设计思路进行阐述,其他老师各自提出自己的见解,指出优点和不足。大家比较认同,接下来的课堂教学中,要更加关注中下生,多提供给学生课堂展示的平台和机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