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初心铸师魂——记新民中心幼儿园庆祝“教师节”活动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9-11浏览次数:606

九月成长起航

九月硕果飘香

九月祝福飞扬

在这温馨的九月

迎来了第38个教师节

喜迎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

一、教师宣誓

全体教师宣读: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们一定会牢记党的教育方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铮铮誓言是老师们无悔的选择,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表明新民中心幼儿园教师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今后将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不负责任和使命。充满激情、充满力量的话语,道出了作为一名幼教工作者的骄傲和尊严,彰显了一份份为师之真情。             

二、签署师德承诺书

德高为师,身正为范。全体教师签署师德师风承诺书,不忘初心牢记职业操守,用爱心与专业陪伴幼儿茁壮成长。

三、园长致辞

党支部书记邵丽晖园长感谢全体教师在岗位上的辛勤付出并向老师们送来节日的祝福。同时向兢兢业业奋斗、默默耕耘奉献、用实际行动彰显使命担当与责任的每一位幼教工作者致以深深敬意。同时,邵园长回顾我园教育教学成果,要求全体教师新学期新征程新作为,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铸魂育人,持续加强学习,提高教学质量和育人本领,争做与时俱进人民满意的教师。

四、区级优秀教师发言

同安区优秀教师徐晓婷老师发言到:当我们在到处寻找幸福在哪里时,蓦然回首,却发现幸福就在我的身边,在新民中心幼儿园每一件平凡的小事中,在每一个孩子的笑脸中,在每一次辛勤的付出中,在每一点喜悦的收获中。教育是一份良心活,我愿意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工作,不断进取、把自己的爱心奉献给幼儿,真诚的为每一个幼儿的成长和发展服务,和每位老师一起在新民的舞台上奋斗,努力实现人生的另一种价值。

五、年段长新学年致辞

小班年段长发表《一半书香  一半烟火》:生活最好的状态,一半书香,一半烟火。书香伴着饭香,才是红尘俗世最温暖而笃定的幸福,新学年还会继续担负着快乐天使的引路人,指引小班老师在幼教工作上继续前行。

中班年段长发言《向阳而生  追光不止》:作为青年教师的我常怀敬畏之心,接种幸福的教育,收获教育的幸福,我感受到了教育的最大幸福莫过于身边有一群好伙伴,这是努力靠近光,追随光,成为光,散发光的过程。

大段年段长发表《怀揣初心  逐梦前行》:分析了本年段的基本情况,提出为了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提升教师素质,我们还要继续携起手来,从教研、课题等方面告诉老师们用坚定的脚步书写教育的梦想。

六、教师表彰

有一种伟大来自平凡,有一种崇敬始终如一。有这样一群人,她们在自己的岗位上散发着魅力,她们用自己的魅力获得大家的认可,一纸证书既是一种认可、激励,更是一份责任。在过去的一年中,我园涌现出了许多优秀教师,这些教师们为弘扬师德表彰先进,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七、赞颂师德

迎“双节”怎么能少得了节目。老师们满怀激情,饱含深情,用青春演绎师德之光华,展示“最美幼师”以爱育人的职业风采。小班段老师带来了《听我说谢谢你》手势舞,伴随着一曲“听我说谢谢你”音乐响起,全体教师打着节拍,一起歌唱了起来;中班段老师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一名幼儿教师》,在成长历程中,都离不开老师的教诲与启迪,凝聚着老师的心血和汗水;大班段歌表演《童年》 ,当我们回味我们的执教生涯之际,让我们跟随大班段一起回到童年时光,和小伙伴一起游戏。

八、节日祝福

校级领导给辛勤耕耘的老师们送上了节日祝福,让这个教师节变得更有温度。甜蜜的拥抱、真诚的赞许、殷切的期望,化为一股股无形的力量,在我们心中积蓄着、燃烧着。

因为喜爱

所以加入

因为热爱

所以坚守

因为有爱

所以感恩

感恩遇见

感恩携手

感恩成长

感恩共进

让我们砥砺前行

用灿烂的笑容

温暖的怀抱

专业的素养

点亮孩子的梦想

照亮孩子的童年

最后

祝所有的老师们

不负韶华

节日快乐



图/文:中段教师、杨雅娟

审核:德育科

单位:新民中心幼儿园

时间:2022年9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