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区举行“网络空间人人通”教学示范研讨——“教学助手”助力,教学如沐春风

发布者:叶辉冷发布时间:2017-03-13浏览次数:1901

时在中春,阳和方起。三月的阳光下, 万物苏融,绿意阑珊。网络教学信息化让同安第一实验小学两个班的孩子们如沐春风。

为贯彻《同安区教师网络空间“人人通”推进工作布置会会议纪要》精神,推动福建省教师网络空间“人人通”教学实践,推动各校网络空间建设进程,201739日,在同安区第一实验小学召开省平台“网络空间人人通”教学示范课的研讨活动。来自同安教育局信息中心、各小学网络空间建设负责人、第一实小信息组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同安第一实验小学的陈湧华老师和黄露岚老师分别展示了“教学助手”应用课例。其中,陈涌华老师执教了《小嘎子和胖墩儿比赛摔跤》。课前,陈老师利用“教学助手”向学生展示“词语大转盘”“画廊”等等,引导学生学习课文,让学生感受其间动词的意趣,并借助视频工具深化学生的体会,在体验中感受动词运用的妙处。黄露岚老师执教了《认识面积》。课堂上,学生自主学习、小组合作、动手实验、相互交流,以互动探讨的课堂模式为大家展示了生动的一课,通过动画演示、小组评分、分组讨论、作业展评等功能巧妙地将传统课堂与信息技术相结合,构建了一个高效、互动、和谐的教学课堂,充分体现了数字化教学的魅力。

 

课后,两位执教老师介绍教学助手备课经验,并且及时有效地解答现场听课老师的疑惑,获得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最后,信息中心叶辉冷老师介绍了近期省教师网络空间应用推进情况,同时对同安区省教师网络空间近期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努力的方向。他要求各校紧紧围绕四大主题活动、两次评比开展好各项工作,推进优质资源共建共享。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更新了与会教师的教育理念,提升了大家的信息化教学水平,对于推进同安区教学改革与创新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图、文:同安第一实验小学郑秋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