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好月圆,情满中秋——梧侣幼儿园中秋节主题活动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437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和美中秋,人月两圆,又到一年月圆时。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是孩子们观赏月亮、品尝月饼、学习分享的大好时机。这一主题活动贴合幼儿的生活经验,是儿童所熟悉、感兴趣的,又是具有教育价值的。厦门市同安区梧侣幼儿园以中秋节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初步了解中秋节的相关文化,感受花好月圆和阖家团圆的完美氛围,让孩子们感受别具一格的中秋快乐。

老师们通过生动的故事、有趣的谜语、丰富的游戏、有趣的对话等多种方式,开展了中秋主题系列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中秋节的由来和习俗,知道了嫦娥奔月等典故。

了解了中秋节的由来和习俗后,为了让孩子们更多地了解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感受中秋节喜庆团圆的热闹氛围,我园举行了中秋主题游园活动,“花好月圆”“翻滚吧兔子”……形式多样的游园活动让整个幼儿园充满浓浓的中秋韵味,孩子们感受着共迎中秋佳节的美好,也萌发了对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的兴趣。

在老师的指导下,各班家长和孩子们一起收集了许多中秋节的相关资料,也了解了“厦门中秋博饼”的传统文化知识,随着清脆的骰子声、中奖声此起彼伏,宝贝们声声兴奋的欢呼、一张张灿烂的笑脸、沸腾高昂的情绪,将整个中秋节日的气氛渲染到了极致。

花好月圆中秋至,锦绣童年韵芬芳。记住美好的节日,留下美好的印记。孩子们的日历又翻过了馥郁的一页。祝愿宝贝们健康快乐!祝愿所有的家庭团团圆圆、和和美美!



图文:刘淑泓

审核:胡双双

单位:厦门市同安区梧侣幼儿园

日期:2022年9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