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砺炼竹坝娃 齐心共筑中国梦——记厦门市竹坝学校2022-2023学年军事训练开营式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3434

为了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更好地让同学们在学期初养成各项良好的行为规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年的学习生活中,鼓励孩子们做越来越好的自己!竹坝学校特邀请第三方专业训练团队戎光教育为全校的学生开展为期4天的2022-2023学年国防教育及行为规范训练活动。

9月13日上午8:20,竹坝学校如期迎来了军事训练开营式。

在举行了简单又不失仪式感的升旗仪式后,蔡清育校长代表全体师生向承担本次军训的全体教官表达欢迎和谢意。蔡校长指出,军训是一个重要的环节,对于全体学生既是一次接受军事训练、强化纪律意识的极好机会,也是对同学们意志力的一次磨炼,对自信力的一次洗礼,将成为同学们的一段宝贵经历。

接下来,总教官发表了慷慨激昂的讲话,表示他们会坚持模范带头,坚持科学组训,提升训练成效,把过硬的军事素质和严谨的工作作风展现出来,确保本次军训安全、高质!

紧接着,教官们嗓音刚毅有力,军姿整齐划一,引领着“小新兵们”走进军训课堂。“1,2,1,团结!”、“竹坝学子,为校争光”,中学部12个方阵在开营式结束后迅速散开,进行单独训练。小学部也按照预先安排开展了队列训练、团队拓展、生命安全教育、文明用餐、行为习惯及文明礼仪等常规训练。

军训是增强体魄、磨炼意志、培养习惯的重要途径。竹坝学子意气风发,展现着坚毅的意志,完成着教官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口令,体验着成长与砺炼的快乐。

青春无畏烈日,磨炼渴望汗水。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军训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锻炼顽强的意志,培养团结协作的精神,提高学习效率,迎来向阳的新生!



图、文:陈雅玲

审核:德育科

单位:厦门市竹坝学校

日期:2022年9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