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记梧侣幼儿园推普周活动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550

一句中国话,一份中国情,一口普通话,一颗中国心。2022年9月12日至18日是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全面加强普通话推广教育,传承弘扬以语言文字为载体的中华优秀文化,结合《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和本园实际情况,响应国家推广普通话的号召,营造和谐、文明、活泼的幼儿园环境,我园于9月13日下午开展“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幼儿故事经典诵读活动。

幼儿期是学习语言、形成口语的关键时期。孩子好模仿,敢讲敢说,喜欢与人交往,如若幼儿学语言的最佳年龄段受到了方言的影响,容易形成方言语音、语感。在幼儿园使用普通话,可以起到改善交流效果、规范师幼言行、提高师幼文明意识、美化校园育人环境的作用。养成说普通话的习惯,能为幼儿掌握规范的语言文字打下良好的基础,并受益终生。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校园一定会成为一个语言文明、精神文明、环境儒雅的校园!



图文:徐少云

审核:洪素琴

单位:厦门市同安区梧侣幼儿园

日期:2022年9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