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最无情 预防保安宁——记新民中心幼儿园园本培训之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114

为了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安全工作,增强园内教师消防安全意识,本着坚持“火灾最无情  预防保安宁”的方针,提高自救防范能力,长期以来,我园始终坚持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高度重视校园和班级的消防安全管理,全力为幼儿创造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为进一步加强全体教师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推进校园消防安全宣传工作,2018年12月10日,我园邀请了消安防火中心的颜教官,为幼儿园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知识培训讲座。

教官结合我省典型的火灾案例;讲解了初期火灾的扑救和火场逃生的基本方法以及灭火器、灭火毯的使用进行了现场教学,同时强调了用火、用电安全,强调火灾三分钟自救。针对家庭防火“四件宝”——灭火器、防烟面具、安全救生绳、燃气泄露报警器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

教师们在讲座中积极主动地与教官进行互动,不仅学到了有用的基础防火知识,更重要的是进一步增强了教职工的消防法制观念和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教职工自防自救的安全意识,为进一步保障幼儿园消防安全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真正把幼儿园的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厦门市同安区新民中心幼儿园

2018年12月10日

(图/文:叶海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