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林中学海洋文化特色学校系列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820

海洋具有宽广、深沉、热情的文化特质,它是一种丰富的价值精神,它对于民族可以形成一种精神,对一个学校就形成了特有的文化。在学校的建设过程中可以有效的结合这些寓意特征,使学校具有浑厚的文化底蕴,在感染和熏陶学生的同时建立一种合理的教学范围,使学生在生活和学习中接受海洋文化的精髓,使学生在德、智、体等多方面全面发展的同时使其具有鲜明的精神品质。

2018129日上午,我校蔡东溪校长就海洋文化特色学校的建设开展了重要讲话。我校作为海洋文化特色学校之一,必须重视学校的环境建设,在建设过程中要积极发动师生共同参与,例如通过开展主题班会,出系列出题板报、班刊等等。我校位于滨海西大道,具备了很好的地理位置,那么在人文建设方面需要多花心思。通过建立多种精神与行为文化活动载体,使学生在实践活动中深入体验“海洋文化”的内涵,让校园的生活环境与环境生活具有丰富育人功能创新性地开创了以“海洋特色”为中心的校园活动。科教兴国,继往开来。学校打算进一步积极引导有兴趣、有基础的学生开展以海洋文化为主题的专题活动,并鼓励学生积极地投入海洋科技创新实践之中。学校还打算利用海洋文化周开展海洋科普知识竞赛、海洋航模纸船竞赛、海洋文化教育论坛等活动,增强了学生对海洋强国梦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并针对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迈出了重要一步。文化育人,兴学凝人。在特色办学之余,多元化的校园活动也培育了学生的人文精神。海洋创意作品展、海洋美丽校园摄影展、海洋国学书法比赛等活动,以多媒体制作设计、摄影作品赏析及国学文化培养等多样化的形式,展现了学校对于陶冶学生文化修养和心灵内涵的重视。

因此,传承海洋文化精神创建特色校园活动成为了我们的一大任务,在今后将为此不断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