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设计 精彩展示—— 初中数学区级公开课报道

发布者:叶武艺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1295


20181213日,厦门市第二外国语学校黄银色老师在初一14班为全区所有初一数学老师开了一节《直线、射线、线段》的区级示范课。

黄银色大胆整合教材,通过设计七个层次教学活动,借助精心的练习设计和暖心多样的教学评价,有效的引导学生观察、思考、作图、探究、讨论、归纳、总结、展示,使学生轻松愉悦地学会了图形语言、符合语言、几何语言的正确转化,领悟了如何巧用类别、转化的数学思想方法解决数学问题。整节课,黄老师精彩的教学设计,清晰的教学思路,娴熟的教学技巧,独到的教学见解,让在场的每一位老师都受益匪浅,真正体现市级名师的----引领、示范、辐射作用!

课后,区数学教研员杨建强老师组织全体听课老师开展评课研讨。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充分肯定黄银色老师这节“几何入门课”的精彩展示。杨老师希望所有的任课老师都能向黄老师学习,上课既要关注学生知识的掌握,更要聚焦学生数学核心素养的培养,数学思想方法的渗透,以及学生人格品质的塑造,努力提升自身的教育教学水平。杨老师更期望全区的数学老师能在相互学习和借鉴中共同成长!

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中学教研室 数学科报道

2018.12.1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