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之心灵 育人于无形——记洗墨池幼儿园心理健康二次培训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8-12-25浏览次数:349

为进一步深化同安区学校美育工作改革,推动美育工作科学健康发展,2018年10月24日,洗墨池幼儿园分管德育副园长郭勋劼及德育主任许冬梅前往闽南师范大学参加同安区教育局组织的为期三天的美育工作培训。针对培训内容,结合我园师生的身心健康和谐发展需要,许冬梅老师于12月24日为全体教师举行主题为《美育:美人之心灵——基于美育心理学的视野》心理健康二次培训活动。

许冬梅老师介绍曾天德院长是福建心理协会副理事长,《美育:美人之心灵——基于美育心理学的视野》这堂精彩的讲座是曾院长向大家呈现的。曾院长结合自身小时候受到教师呵斥、家长鞭打、离家出走的真实事例讲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指出:美育心理学是研究美育过程中受教育者的心理活动规律和心理品质的形成和发展的学问,可作为教育心理学的一部分;美育是德育的基础,美育是学生心理发展的需要,可促进学生心理发展,解决学生心理问题,预防心理疾病,倡导美育与学生心理健康相结合的教育,并诠释通过美育的反作用力推动学生优秀心理品质的养成。

教师们认真观看PPT,细致地做好笔记,分享了在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感受:学会自我调节,释放压力,拥有阳光心态,畅享美好人生,以积极、阳光的心态适应社会以及自身的工作、生活。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二次培训,老师们懂得更好地运用美育,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的同时注重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让美育美人之心灵,育人于无形,让孩子们在美的环境下生活,在爱的氛围下成长!

图/文:厦门市同安区洗墨池幼儿园

2018年12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