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记心中——记进修附幼开展“交通安全月”系列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8-12-26浏览次数:105

122日是全国交通安全日,为了进一步提高幼儿园小朋友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从小就把安全意识、生存意识传授给幼儿,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开展了“细节关乎生命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交通安全教育应从小抓起,让幼儿从小懂交通,从小就把安全意识、生存意识放心中。2018123日,进修附属园全体师生集中操场,开展了“交通安全从我做起安全出行从小做起”的国旗下讲话。教育过程中叶老师深入浅出地为小朋友们讲解如何安全步行、如何安全乘车、如何自我防范等内容,教育孩子要及时劝阻家长驾车不系安全带、打电话、抽烟、窗外抛物等不良陋习,培养小朋友从小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

升旗结束后,进修附属园各班老师回班级再次对幼儿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增加孩子的交通安全意识。

2018123日由保卫科陈雅红老师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交通安全在我心中”的主题宣教活动,提高教师对交通安全教育工作的认识,从本质上重视交通安全教育。

除此之外,我们还结合展板宣传交通安全小知识,孩子们利用午间休息散步的时间去参观,放学后家长们也带着孩子前去参观,很多小朋友都非常感兴趣,相信他们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一系列的活动,不仅让幼儿认识了常见的交通标志,了解了交通标志的作用和特征,而且加强了幼儿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幼儿自我保护的能力。今后进修附属幼儿园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安全伴随着孩子们健康茁壮的成长!

图文:庄艺芳

厦门市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

2018年12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