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冬日美好,携手提升阅读——记中心片区“提升阅读力”暨部编教材研讨语文主题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8-12-27浏览次数:140

为了进一步推进中心片区校教育教学质量均衡,进一步提升片内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有效提升,进一步探索学生阅读力提升的有效途径,进一步探索部编教材的教学策略,促进课堂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于20181225日上午,中心片区教研活动在洪塘中心小学举办“提升阅读力”暨部编教材研讨语文主题活动。

上午第一节,参会老师聆听了陈荣华老师执教的二年级上册寓言《寒号鸟》。陈老师课前准备充分,教学主线清晰,按照板块进行教学,抓住“寒号鸟的懒惰”与“喜鹊的勤劳”为线索展开教学,条理清楚。在规范孩子语言方面,陈老师引导孩子想象用“( )得直( )”的短语说话,在生动形象的情境中让学生学习到语言的范式。

第二节是吴鸿辉执教《狐狸分奶酪》。吴老师抓住低年级识字教学的特点,重视学生的学习心理,采用了归类识字、字理识字和联系上下文猜字等方式,将本课的生字教学化复杂为简单,唤起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

评课环节由王春冬主任主持,两位老师说课后,与会老师围绕此次活动的主题,结合自己教学实际展开研讨,并向两位执教老师指出优点和不足。另外,此次两节公开课均为寓言故事,一篇是中国寓言,另一篇是外国寓言,针对寓言课文要怎么教,在评课的过程中,老师们畅所欲言,分别说出自己的想法和意见。

中心片区公开课的展示,给老师们创造了一个相互借鉴、学习、沟通与互动的机会,这对提高老师们的教学业务水平具有积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