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研讨 共成长——记洪塘学区举行数学研讨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8-12-28浏览次数:84

为进一步更新教师教学理念,转变教师教学方式,提高教师教学及试卷命制技能,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以全面提高课堂教学水平为目的,2018年12月27日在中心录播室开展“洪塘学区数学研讨活动”。会议由学区教导处吴夏燕副主任主持,学区教研备课组长、近五年新教师以及学校数学教师代表与会。

首先,第一节由中心沈艳红老师执教二年级上册《观察物体(一)》。沈老师的用心备课、精心设计、细心指导,深深地感染了每位听课教师。从孩子们喜欢的大头儿子照片开始,抓住每次追问的机会,比如“从背面看,为什么能一眼认出是大头儿子”、“从左面观察和从右面观察,看到的是一样的吗?哪里不一样?”、“万一没有蝴蝶结怎么办?”等等,每个问题都引发孩子不断、不停地思考,每个问题都抓到孩子的“痒处”,可见沈老师功力强大。再把镜头转向孩子们,他们时而静静地观察,时而激烈地讨论,积极地参与活动中,相信本节课他们的收获不小吧!

接着,吴主任就“小学数学试卷命制的实践与思考”和大伙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也借此机会为老师们培训如何编拟一份好的试题。会上吴主任借助具体的试题分别介绍试题的“四度”、基本原则以及编拟建议,让与会的老师们有所启发,有所思考。

最后,吴主任组织听课老师进行评课。老师们各抒己见,研讨氛围浓厚。相信通过此次的教研活动,老师们一定受益匪浅,在成长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