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精准论证,课题有效推进——记厦门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课题开题论证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8-12-29浏览次数:852


心中有暖,何惧冬寒。2018年12月29日上午,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吴志强校长主持的厦门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课题《中学年级组长专业成长的研训途径研究》开题论证会在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四楼会议室举行。福建教育学院书记、院长郭春芳教授,《福建基础教育研究》徐小敏副主编,翔安区教师进修学校张世钦校长,厦门市巷西中学蔡亚填校长四位评议专家莅临指导;区规划办成员、课题组全体成员参与活动。

课题开题论证会由区教师进修学校吕清香老师主持。吕老师宣读《课题立项通知》后,紧接着课题组核心成员、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王芳副校长作《中学年级组长专业成长的研训途径研究》课题开题报告。

论证伊始,郭春芳院长对课题的选题价值、目标内容、研究思路等给予充分肯定,肯定课题选题有新意,核心概念界定清晰,聚焦提升年级组长专业素养、努力探索研训途径、丰富培训模式,并对问卷编制、项目确定、成果提炼等进行指导。


徐小敏副主编充分肯定选题有新意,研究价值大。他表示开题意味着新征程的开启,在课题实验探究的过程将会不断出现新问题、新困惑、新挑战,年级组长的心理调试、工作技巧、处理问题方面要多加关注,为科学、规范、有效地推进课题研究指明了方向。

张世钦校长赞赏课题研究视野新,把握时代的主旋律,聚焦年级组长专业成长领域,彰显课题研究价值,研思行,共成长。鼓励课题组明晰实施路径,以高站位、宽视野、大格局,稳步实现目标。

蔡亚填校长认为提升学习效益,提升学校品牌,都与年级组长的工作付出息息相关。此课题能以此为切入点,研究价值大。希望课题组进一步细化研究分工,并对实践成果有充分预估,突出研究前后的变化,建立明确的评估机制,力求以更为丰富的形式展现研究成果。

今天,我们共赴一场课题论证盛宴,提升基础,深化设计,有效推进。吴志强校长带领的团队秉承初心,以火热的教育情怀,坚持研究,必将产生美好的效益。

(供稿:图:吕玉敏,文:黄串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