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教师展风采 观摩研讨促进步——同安区实验幼儿园后炉园区教学观摩研讨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1-02浏览次数:337

为了给年轻教师提供一个展示自我、锻炼提高、交流分享的机会,促进年轻教师快速成长,优化教师队伍,同安区实验幼儿园于12月26日上午,开展了年轻教师公开课观摩活动。

为了上好这次的公开课,课前,老师们作了充分的准备,精心备课、细心研课,不仅认真虚心地向其他教师“取经”,并且大胆加入了自己的想法和创意,各展所长

叶吉果老师的《好玩的沙包》,叶老师创设了生动形象的教学情境,让幼儿在游戏中掌握了投掷的动作要领,师生互动良好,课堂气氛活跃。活动中引导幼儿运用沙包走平衡、爬、跳、跑等技能,培养幼儿尝试探索精神和喜欢参加运动的兴趣。

陈育颖老师的《魔力纸条》,带领幼儿感受纸的特性,体验用纸条造型的艺术美。陈老师教学方法也呈现出多元化的特点娴熟地运用多媒体教学教态自然得体,课堂上注重启发引导,善用鼓励性的语言,幼儿积极主动参与到活动中。

陈金丁老师的艺术活动《泼墨画》,让幼儿感受泼墨画的肌理变化和形成的过程,让幼儿充分参与到民族美术活动中,懂得珍惜尊重优秀的民族美术。孩子们对活动的内容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课堂表现积极活跃,在快乐的学习氛围中得到了新知识。

观摩活动结束后,陈园长组织教师们进行集体教研,给老师们提供了相互学习的平台,进一步强化了我园良好的教研学习氛围首先,老师先针对活动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自评,然后观摩教学的老师们畅所欲言,针对每一节课,从目标制定、内容选择、活动过程、教师基本功、师幼互动、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并提出一些有价值的参考意见和看法。让每位教师看到了其他老师的亮点,同时也反思了自身存在的不足最后,教学园长保教主任分别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各个方面给予了专业的指导和点评。

教研过程中教师们积极探讨、大胆反思、主动学习、认真总结,达到了既定的教研活动目标和良好效果通过这次的观摩研讨活动使我们教师在教学方面得到磨炼、提升、成长,切实提高了全园的教育教学水平和幼教专业素养。

图:庄灵珊 文:叶吉果

2018年12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