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头活水——记颜瑞容老师的语文市级公开课《让人物“立”起来》有感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1-03浏览次数:218

20181228日清晨,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厦门市五显中学初中语文市级公开课《让人物“立”起来》如期举行,四面八方的听课者涌入录播室,正如人们所期待的一样,颜老师的课声情并茂,异彩纷呈,似交响乐,有如春雷一般炸响了初一语文作文教学,掀起了一股评课热潮。

颜老师一开场便以“苏炳添”的名人事迹为例导入课题及授课目标,以图片展示并指导动作描写,授之以法。进而利用精心制作的“篮球”视频精心指导片段作文,紧接着通过一系列的活动“猜一猜”、“换一换”、“说一说”等等指导并训练学生。最后再结合课堂练习加以巩固。整堂课思路清晰,师生互动热烈,指导到位,讲练结合,环环紧扣,由浅入深,巧借“文本”,活用“动态视频”,使课堂“活”了起来,正如“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呀!

课“火”了,听众也“热”了“闹”了。  

本次市级公开课特别邀请到了蔡碧月老师参与本次活动。第三、四节的评课如火如荼,翔安区及同安区的各校代表都一一点评,各具特色。最后蔡碧月老师压轴评点。她为此次市级公开课锦上添花。

  

厦门市五显中学教务科

2018年12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