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距共学谱新曲 两地互动同成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05浏览次数:697

2017331上午,香港学生辅助会小学与厦门市同安区阳翟小学进行第二场两岸四地远距智慧课堂教学研讨活动。此次互动由香港学生辅助会小学黄恒之主任主教,我校李维勤老师辅教,之前两班学生已开展了相见欢活动,师生互相熟悉

TEAM Model智慧教室教学系统的支持下,两校成功开展英语课远距共学。因两地教材不一样,黄老师以谜语为话题,向我们呈现了一堂扎实的英语课,条理清晰,层层递进。以小组合作为依托,让学生提炼关键词,互相猜谜,促进生生互动。巧借IRS,手机汇整作品,让互动更加深入。    



后,两校进行远距研讨,大家的点评更是精彩纷呈。因两地语言差异,英语、粤语、普通话轮番上场,务实开展研讨活动。两校校长、老师积极发言,为促进更好地远距互动教学献言献策。

首先,主教老师Miss Wong做教学设计的交流。我校辅教老师李维勤也就本节课的学生表现做了交流。

接着,两地的英语学科专家对本节课做精彩的点评。香港学生辅助会小学陈嘉碧校长从英语学科教学方面进行点评。她建议在指导学生阅读谜语找关键词的时候,还可以引导学生对关键词进行分类,建议对生词的处理除运用肢体语言还可以辅助相关的图片或影片。

厦门市同安区英语学科中心组成员刘妲治老师做精彩点评。她分别从学生和老师的角度对这节课大加赞赏。刘老师指出,黄老师能抓住学生的心理特征展开教学,通过小组合作既锻炼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孩子不知不觉中感受英语语言的魅力。

 最后,我校杨志现校长对此次远程同步互动智慧课堂教学,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并从“师生、师师、生生”三个互动的角度评价课堂活动。同时双方领导,从设备提升、互动形式、教研开展等方面交流下一次活动开展,双方资源互补,拓宽学生视野,提高学生综合能力。


  两校的这次远距智慧课堂教学研讨活动,是厦门市与香港远程同步互动教学的首开先河。这样一次大胆的尝试与实践,将为两岸四地的远距互动教学开启一扇共分享共成长的智慧大门。相信随着研讨的深入,两地的远距智慧课堂教学将日趋成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