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场飒飒少年 绽放奕奕风采——厦门市东山中学2022年第48届田径运动会系列报道之二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672

毛主席曾说过:“一旦身不存,德智则从之而隳矣。”字字珠玑里 ,饱含着主席对青年应当强身健体的殷殷期望。2022年10月13日到15日,厦门市东山中学第四十八届校园运动会在田径场上隆重举行。在这场运动盛会里,同学们用团结奋进,勇敢拼搏的青春斗志展现了东山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涨的运动热情。

本次运动会的设置了100米、400米、800米、1500米、接力赛、跨栏、跳高、跳远、实心球等合计6个项目58个组别进行,共有1528位学生参加,运动员进行了激烈角逐。

田径场上,擂鼓阵阵。运动员们各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屏气凝神,仿佛一根绷紧在弦上的箭,蓄势待发。

发令枪是冲锋的信号,当“怦”的一声响起,运动员们风驰电掣,快如骏马,只为抵达终点那一刻迸发出夺目的光辉。

看,跳高场上,助跑、跳跃、腾空轻捷的身影,是青春从天空中划过的一道道痕迹。

沙坑边上,助跑、踏条、腾空,奋力一跳,激起满地黄沙。稳稳落地时的会心一笑,胜过千言万语。

接力赛开始了,这是一场追逐集体荣誉的战争。运动员们起身、冲刺,再苦再累都要咬紧牙关。

红白相间的接力棒,聚焦的是所有人的炙热的目光,接过的是队友的希望与信任,传递的是班级荣誉感的力量。

此时此刻,运动员们充满勇气和力量,没有什么能阻碍他们跨越一切艰难险阻。

紧绷的肌肉是青春的力量美,激动的情绪是赛场的氛围美。观看席上,老师、同学们为运动员摇旗呐喊,助威加油。

赛事报道接连不断,喜讯频传。阵阵加油声中,阵阵欢呼声中,运动健儿打破纪录的捷报在广播台里频传。

赛场下,醒目的红袖章守护赛场的公平和秩序。是谁?原来是公正执裁的裁判员、不怕辛苦的教师和热情服务的志愿者,这些身影都成为了本次运动会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体者,为知识之载,而为道德之寓者也。”只有强健体魄,博育心灵,方可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做好准备,做出“强国有我”的坚定承诺!

我校高度重视学校体育工作的开展和学生身体素质的提升,校运会所体现的永不服输、一往无前的精神不会随着校运会的闭幕而结束,而会成为精神动力延续到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我校将会继续秉承“严谨求实,勤奋进取”的校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拼搏的精神,再创东山中学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文:李雅滋

图:摄影组

审核:陈美园

单位:厦门市东山中学

时间:2022年10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