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歌不辍,薪火相传——暨厦门市同安区官浔小学师徒结对仪式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10-09浏览次数:497

“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为了引导新教师提高教育教学能力,促进青年教师的全面快速成长,加强教师队伍建设。2022年9月21日,厦门市同安区官浔小学举行了“弦歌不辍,薪火相传 ”2022-2023学年师徒结对仪式。

本次师徒结对仪式在教科室主任陈翼婷老师的主持下拉开了帷幕。首先由陈冬梅副校长上台宣读了本学年的师徒带教名单,然后由校领导颜晓清校长和陈冬梅副校长为各个学科的带教师傅颁发聘书。

“以茶表敬意”,“以茶可行道”。接着徒弟们上台给师傅们行献茶礼。徒弟们毕恭毕敬地向师傅敬茶,这一敬一饮之间传递着徒弟对师傅的尊敬和师傅对徒弟的关爱。

师傅教师代表陈根强老师上台发言。陈根强老师表示“青蓝工程”对师傅们也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也是促进老教师进一步提高与发展的重要举措。陈老师也给青年教师提出来“五多”的建议——多了解,多看书,多潜沉,多听课,多亮剑。最后陈老师祝愿官浔小学师徒青蓝相接,薪火相传。

徒弟教师代表叶彧琛老师上台发言。叶老师代表青年教师表示会勤学多问,多听课,多反思,多总结,有问题及时向师傅们请教,有困惑及时向师傅咨询。在不断学习、探索、积累的基础上形成自己的教学思路和教学风格,一定不会辜负师傅和学校的厚望,为官浔小学增光添彩。

各位师傅和徒弟们在带教协议书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然后学习孔子,行拜师礼。一拜,拜孔夫子,尊师爱生,真诚相待;二拜,拜师,辛勤指导,无私奉献;三拜,师徒互拜, 勤奋努力,携手共进!

最后颜校长上台致辞。颜校长指出每一位老师都要认清自己的角色,时刻做一个追随者和追梦者。追随更高的教学理念,美好的未来,高尚的师德,高超的教育教学技术。向身边的人学习,向书本学习,不断学习,不断追求,做更好的自己,成就更好的教育生涯。

这次师徒结对活动的成功举行,促进了我校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提升了我校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厦门市同安区官浔小学师徒结对仪式圆满结束。




图文:廖燕婷

初审:陈翼婷

复审:陈冬梅

终审:颜晓清

单位:厦门市同安区官浔小学

日期:2022年9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