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嘉年华,快乐“抖”翻天——记新民中心幼儿园中班段“庆元旦”亲子趣味运动会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1-04浏览次数:949

为增强亲子之间的合作,培养亲子之间的感情,我园中班段在2018年12月28日举行一场庆“元旦”亲子半日活动,活动围绕“亲子嘉年华,快乐“抖”翻天”为主题开展的亲子趣味运动会。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家长们的积极支持,大家放下手头的工作来到幼儿园参与亲子活动,陪伴孩子度过精彩而快乐的一天!

为迎接这一天亲子活动的到来,中班段的老师提前做了充足的准备,从教研活动方案到发送亲子活动邀请函并收齐回执单,再到制作游戏闯关卡、制作游戏道具、制作电子邀请函、签到表、购买游戏奖品、绘制现场每一个活动的游戏规则图片并粘贴,经过一个周紧锣密鼓的准备,才能让活动如期而至的顺利开展。

这天,迎着冬日的暖阳,家长们以饱满的精神准时就位,有序地签到并领走闯关卡之后整齐的排列在大操场上,主持人致开幕词之后带领着家长们和孩子跳完海草舞随即就进入了游戏的第一个环节——团体游戏。

游戏一:小宝贝

游戏规则:各班家长孩子围成同心圆,跟着主持人随着律动交替抱孩子绕圈,各班老师负责组织并做示范。

游戏二:鲨鱼来了

游戏规则:家长就地四脚朝地躬着,孩子在圆圈内学小鱼游,当听到“鲨鱼来了”就赶紧躲到家长身体下。

现场的氛围嗨翻天,小朋友大朋友都很给力,每个小朋友都是那么的积极和喜悦,操场上洋溢着宝宝们灿烂的笑颜,游戏过程中都能听到家长和孩子的欢声笑语,热烈欢快的游戏拉近了家长和孩子的距离,也让家长体验到了亲子活动的快乐。

经过第一环节的热身暖场后,第二个环节是打破班级的界限让孩子和家长分散在各个场地上自由游戏,在幼儿园的大操场、北面操场、跑道都有不同的游戏项目和各相关负责的老师。怀揣着满腔热枕的孩子们和家长开始有序的闯关啦……

游戏三:抢瓶子  

游戏规则:家长参与孩子一旁加油,负责老师念有关身体部位的词语,当念到“瓶子”时应迅速俯身拿起瓶子,速度快者获胜。

游戏四:母鸡下蛋

游戏规则:家长胸前抱着孩子,每人后背背一个小纸箱,纸箱里装小球,家长通过蹦跳将纸箱里的小球全部颠出为获胜者。

游戏五:划小船  

游戏规则:家长以仰卧姿势抬着孩子排成一排,当负责老师喊开始时家长以划小船的方式抬着孩子到终点,速度快者获胜。

游戏六:仰卧起坐  

游戏规则:家长以仰卧起坐的方式收集圈子里的积木拿给孩子,在规定时间内收集最多积木者为获胜者。

游戏七:踏石过河 

游戏规则:孩子拿软垫帮家长搭桥,家长踩着孩子搭的桥到达终点。

游戏八:颠大鼓   

游戏规则:家长拉着大鼓的绳子,一起将鼓面上的球颠起来。

活动在欢乐的气氛中结束了。孩子们拿着闯关卡回到班级开开心心的领取奖品。本次运动会能够顺利开展,跟每位教师的辛苦付出,全体家长的积极配合是分不开的。活动培养了小朋友们既遵守规则又活泼主动,爸爸妈妈积极合作。老师们也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专业化水平。亲子运动会使家园关系更加亲近了。今后我们会更加重视并多开展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提高动手动脑能力,在成长岁月里享受快乐、享受亲情、享受友情,健康茁壮地成长。

新民中心幼儿园

2018年12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