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的沟通 架爱的桥梁——记新民中心幼儿园2022年秋季家长委员会暨膳食委员会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10-23浏览次数:539

携一缕初秋的芬芳

凝一份教育的情怀

遇见

是故事的开始

成长

是故事的延续

因为孩子

我们走到一起

以心的沟通

架爱的桥梁

相遇是最美好的开始,携手是最温暖的共育。家园共育是幼儿园家长工作的重要内容,正如陈鹤琴老先生所强调的:“幼儿教育不是家庭或幼儿园哪一单方面可以单独胜任的”。为促进幼儿园与家长的双向互动,搭建家园交流互动平台,为进一步推进家园携手共育工作,增进家长对幼儿园工作的了解,建设家园一体化,形成教育合力,增强家园之间的交流沟通,真正达到家园共育的目的,2022年10月21日下午3:30,新民中心幼儿园召开第十六届家长委员会暨膳食委员会,开启一场共话家园之旅。 

因爱集结 拉近距离

家委会成员严格遵守幼儿园防疫制度,扫码、测温,有序入场进行签到,利用会议前的等待时间家委代表们一起观看了《新民中心幼儿园宣传片》,从幼儿园办园历程、教师风采、课程及各类大型活动等方面进行介绍,让家委代表进一步走近新民园,了解新民园。

凝心聚力 分享园情

活动在幼儿园宣传短片传递的爱心、用心、细心中拉开帷幕。会议主持人许冬梅副园长对家委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真挚的感谢,向家委们介绍幼儿园参会的部分行政人员,简要汇报上学年幼儿园的主要成绩以及本次会议的主要流程,力求搭建好幼儿园和家长之间的桥梁,一起汇聚力量、向远而行。

聚焦保教 双向奔赴

保教主任苏文凤老师向家委们重点介绍了幼儿园的教育理念及课程体系,讲解幼儿园的基础课程、特色课程、一日活动、节日活动等,家委们更加全面地对整个幼儿园的教育方针有了方向性的了解,感受到幼儿园课程的作用。同时,让家委们详细介绍了本学期家委会工作内容,重温家委会职责与任务。希望家委们能够继续履行家委工作职责,积极架起家园沟通的桥梁,为孩子们的美好未来保驾护航!

晓知明细 膳食营养

幼儿的饮食一直都是家长们最为关心的内容之一,科学有效的营养膳食是健康的基础。保健医生陈初英介绍幼儿园膳食管理及幼儿生活常规情况,委员们可以了解到我园幼儿一日餐食会严格遵循营养充足、搭配合理等原则。并对幼儿食谱制定、营养分析、食品来源等情况逐一作详细介绍,针对家长们在幼儿园膳食管理方面提出的疑问及建议进行了解答和反馈,我园也会切实为幼儿提供美味与营养并存的优质膳食而持续努力!

品鉴美食 赏味交流

幼儿园的厨房,是孩子们舌尖上的美食“加工厂”,更是促进孩子健康成长的营养基地。儿童膳食营养结构和食堂规范管理是家长关心的热点话题,全体膳委会成员化身评委逐一品尝了我园厨房精心制作的各色美食甜品,样品丰富、营养美味的自制糕点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夸赞幼儿园的食物既安全又营养,相信这样的品餐活动能帮助幼儿园在膳食管理工作上更上一个新台阶。

满意调查 集思广益

为了园所更好的规划与发展,品鉴后,我们发放了幼儿园满意度调查表,为进一步提高幼儿园管理质量和膳食质量,家长们认真填写了家园沟通、幼儿饮食等方面的调查问卷,幼儿园向家委们征求各项管理意见和建议,对幼儿园的各方面进行综合性评价,为今后我园高质量开展工作奠定基础。

座谈交流环节,委员们积极发言并且将搜集到其他家长的建议拿出来共同讨论,大家对幼儿园膳食营养、保健管理等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意见,共同为幼儿园献计献策。许副园长与家委成员们共同商讨和决策,对于家长们提出的问题,积极回应,并提出了解决方法。

颁发聘书 “委”以重任

生活需要仪式感。一纸聘书,家园一体;一份责任,共建共赢。许副园长向新聘任的家委会及膳食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家长们接过聘书的同时,小小的聘书也承载着幼儿园的信任与期盼,身份的叠加,意味着更多的责任。聘书的背后代表着幼儿园对家长的信心与期望,既是对大家的肯定,也是一份信任与责任的传递,各位家委会成员定能够肩负起服务爱心,发展爱心的重担。

小小解说 共话“耕读”

在大班年段小小讲解员的带领下,家委们参观了幼儿园四楼的瓜果空中菜园,带着欣赏与惊喜的心态走进了孩子们辛勤耕耘的菜园。小讲解员为家长们介绍四楼的党史红色故事、劳动种植基地的开展情况,并邀请家长们参与互动。在讲解和观摩中,家长们看到了老师们的巧妙、多元、精心的培育,看到了“从幼儿角度出发”的原则,给予孩子很多的机会和发展空间,家委们边听边参观,纷纷点赞!

合影留念 合力而行

学前教育是人生发展的基石,是根的教育、灵魂的教育。培根铸魂,需要我们幼儿园、家庭、社会一体化合作,家委会的构建正是搭起三者相互交流的桥梁,让我们看到了责任、担当、友爱与奉献的精神,我们坚信,在幼儿园与家委会的共同努力下,定能形成一股更强大的力量,让家园携手,履行爱与责任,让我们合力而行,为我们新民娃的健康成长共同助力,共创家园共育的美好未来!

初遇与美好

欢乐与感动

每一个孩子的背后

离不开家长默默地付出和关爱

每一段有温度的童年

离不开家园携手的相辅相成

相信有你们的相伴

一切会更美好



图文:卢靓

审核:保教室

单位:新民中心园

时间:2022年10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