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训练,促进成长——官浔小学语文教研组岗位大练兵专题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8-12-29浏览次数:297

为了提升语文教师的综合素养,推动教师业务水平和整体素质地不断提升,夯实教学基本功,进一步提高教师的基本功官浔小学新学期以来,响应区教研室的号召,狠抓教师的基本功训练。

语文教研组组织的基本功训练项目有:粉笔字、板画、硬笔字、诵读四个项目。首先是粉笔字和板画:学校给每位青年教师添置了一块小黑板,要求每周书写古诗一首和板画一幅,设置了专门的展示区在校内展示,供全体学生和老师见证和促进硬笔字则需要每位语文老师一周上交一张硬笔书法作品。老师们在练字时互相交流,讨论书写方法,感悟汉字魅力,粉笔字书写得越来越规整漂亮。

诵读的训练安排在每次教研活动之前,单周年段备课每位老师须轮流朗读一篇文章,双周校级教研时则是分年段轮流朗诵一篇诗歌,一周一篇。通过一次次诵读,老师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理解能力大大地提高了。

此项活动掀起了我校教师练习粉笔字和诵读的热潮,增强了教师们加强基本功练习的意识,为教师成为一名能力强、水平高、技艺精的新型教育人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陈丽清

     2018.12.2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