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记洗墨池幼儿园“大学习 大宣讲”之十二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1-08浏览次数:428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分三十个专题全面、系统、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了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鑫金鹏新时代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等等。201917日下午,党员林蓁蓁老师继续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之第十二讲》。

 

这次十二讲学习的主题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首先,大家先思考如何理解中国共产党追求现代化一以贯之?十九大提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分两步走战略安排是什么?实现两步走战略安排有什么新要求?如何理解和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等等几个问题。接着,大家带着问题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我们党确立的伟大目标、分两步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准确把握新时代两步走战略安排内涵要求、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四个方面进行深度学习。  

 

总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目标,党的十九大在过去分步走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新时代实现现代化强国的两步走战略。这个战略把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时间提前了,把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目标提升了、要求提高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前我们正处于一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需要我们快干、实干加会干,注意防范风险,朝着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目标奋勇前进。我们要坚忍不拔、锲而不舍,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文:厦门市同安区洗墨池幼儿园

20181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