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婚姻与法同行——记进修附属园普法培训活动报道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508

人们常说“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一个个小家庭组合成了一个大家——国家,构建和谐社会,首先要构建和谐家庭,因为和谐家庭是和谐社会的基础,为进一步提高全体教师对婚姻法律等方面知识的了解,提高全体教师的法律素养和法制观念,10月24日中午,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邀请了北京德恒(厦门)律师事务所卓晨馨律师对全体教师开展了婚姻法律知识讲座。

讲座中,卓律师结合当今生活的实际,围绕结婚前、结婚后的忠告进行了重点阐述。卓律师就大家普遍存在的一些法律盲点如婚前谈婚论嫁和婚后购房详细的分析和解读。让大家清楚的认识到如何运用法律武器来捍卫婚姻、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卓律师的讲座语言生动活泼、法理通俗易懂,案例贴合实际,老师们听得津津有味。讲座结束后,老师们积极地与朱律师进行互动,围绕家庭、婚姻、财产等方面的热点问题进行咨询,卓律师也耐心地一一给予解答。

幸福的家庭生活是工作的坚定后盾,通过此次婚姻法律讲座,不仅让老师们学到了有用的婚姻法律知识,还增强了老师的法制观念和意识,提高了大家的法制常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通过本次活动也倡导老师学会科学地经营婚姻生活,快乐地工作,促进家庭及社会的和谐。



图文:李来兴

审核:叶望市

单位:进修附属园

日期:2022年10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