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写感悟,记录点滴——记五显学区读写绘、随笔集评比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621

 为激发孩子表达的欲望,培养孩子积累的意识,让孩子养成随时记录生活的好习惯,教务科在开学初就制定了一、二年级读写绘、三至六年级随笔集评比活动方案。今天,来自各校的教师们共聚一堂,按不同的年级分小组对各校报送的作品进行评选。

评比现场,老师们以欣赏的眼光细致地翻阅每一篇作品,充分肯定和赞扬孩子们的用心创作,力求公正客观地评选出优秀的作品。老师们在这次的评比中享受视觉和精神的盛宴。

一二年级的孩子文字表达能力还不是很强,更乐于也更善于以图画的形式表达自己的感受。他们的“读写绘”作品色彩鲜艳,他们笔下的一草一木、一花一物都洋溢着快乐的气息,富有创意,充满童真童趣。通过这种方式绘写感悟,有助于让孩子们爱上阅读,学会积累。

三至六年级的孩子以日记的形式记录自己的阅读感悟和生活点滴。他们的随笔集文字平实,编排美观、图文并茂、内容丰富,教师的点评精彩到位,激发了学生随时记录所见、所闻、所感、所为的兴趣,这正是本次评比的目的。

今天的评比,孩子们的作品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惊喜,但同时也存在部分作品内容单一、篇数不足、字迹潦草、教师未进行批改等情况,而这些不足需要教师与学生合力,在今后的读写绘、随笔集中加以改进。

图文:叶如玉

2019.1.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