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培训引方向,青年教师开视野——记同安区小学数学技能赛、创新赛团队专项培训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497

课程改革对教师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拥有扎实的基本功,才能更好地为教育教学服务。2018年1月8日下午,同安区小学数学技能赛、创新赛团队专项培训活动在教师进修学校四楼会议室如期举行。出席本次培训的有厦门市教科院基教室叶金标主任、厦门市教科院小学数学教研员冯崇和老师、第四届省技能大赛获奖者张菁和叶伟敏老师、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李海攀副校长、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小教室邵文川副主任及同安区小学数学技能赛、创新赛团队全体成员。

会前,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李海攀副校长表达了对全体参训人员的殷切期望,希望团队成员们把握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认真学习、积极反思、勇于实践,力争能在将来的市技能赛、创新赛中脱颖而出。

市教科院基教室叶金标主任客观地剖析我区数学教师专业发展现状,并立足现状提出期望。希望每位青年教师能啃透课标和教材,发展跨学科眼光,并能把学习化成一种自觉行为。面对目前遇到的困境,鼓励大家要心怀希望,充满自信,更要抱团成长,方能绽放自我。

紧接着,市教科院数学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冯崇和老师对本次省技能大赛中的每个项目进行细化指导。冯老师着重从生活、思维以及解法的三个角度分享试题改编的方法,令参训者醍醐灌顶。

最后,本次省技能大赛的获奖选手张菁和叶伟敏老师分别为我们带来学科项目和片段教学的展示。从两位老师完美的演绎里,可以感受到他们把自身过硬的基本功和良好的数学专业素养发挥的淋漓尽致。

通过本次理论支撑和经验铺垫的专项培训活动,让我们未来努力的方向更清楚,让我们脚下的步伐更加坚定,让同安小学数学教师队伍有更厚实的底蕴。

(供稿: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