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将至,安全先行——记兴国幼儿园岁末年初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321

 

期末已到,寒假将至,为做好期末和寒假期间幼儿园安全工作,确保全体师生过一个安全、健康、有意义的寒假,我园于201917日在大溪地园区召开了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杨惠真园长传达了区教育局召开的视频会议精神。曾副区长和陈局长强调各校要充分认识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安全红线意识,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校安全工作放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健全完善学校安全管理各项制度,构建安全工作长效机制。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以对全体师生生命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全面落实教育部、省、市有关学校安全工作的要求,层层压实安全工作责任,加强学校内部安全保卫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学校重特大事故发生,对发生安全责任事故的将严肃执纪问责。

分管安全的林春婷副园长也就近期安全工作做了几点要求。她强调要针对冬春季节、期末年初幼儿园安全工作规律特点,深入分析研判潜在的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在放假前开展一次覆盖消防安全、网络安全、食品及饮用水安全、传染病防控、特种设备安全及校园周边治理等领域的安全隐患全面排查。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坚决做到“把风险防控挺在隐患前边、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有效防范学校重特大事故发生。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要建立隐患清单、责任清单、销案清单,做到隐患整改预案、措施、责任、资金、时限“五落实”,严格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

假期将进入师生被诈骗案件发生的高发期,各园区各个班级假期前的安全教育课进一步加强师生特别是高校学生防诈骗宣传教育,要通过“全市大中专院校防诈骗微信群”加强防诈骗提醒,不断增强师生防诈骗意识、提高防诈骗能力。

接着,由我园的保健医生汪明心结合PPT对全体教职工进行某些传染性疾病临床表现、如何预防传染性疾病的扩散及校园消毒工作等方面进行加强培训。最近季节转换,气候变化大,导致了某些传染性疾病的发生。幼儿园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事关广大师生身体健康,事关幼儿园公共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我们要切实做到:一是落实幼儿园手足口、流感、水痘重点传染病专病专防策略;二是要建立健全幼儿园传染病防治管理工作机制,落实领导责任制;三各班老师要做好传染病发病情况报告,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就诊、早治疗、早隔离;四是后勤人员做好校园环境卫生和班级消毒工作。

责任,就是制度,就是方法,就是落实,最重要的是爱,相信通过幼儿园每位教职工的努力,兴国幼儿园永远是孩子安全、快乐的天地。

图:刘雁飞 文:洪淑兰

2019-1-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