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骗反骗 安全牢记——记兴国幼儿园开展反诈骗宣传工作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1070

为加强反诈骗宣传工作,提高全园师生、家长的防范意识,维护师生、家长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我园进一步贯彻落实我区年度综治重点工作“心安”工程的部署实施,在三个园区开展了新一轮的反诈骗宣传工作。

由于近期电信网络诈骗多发,为了进一步强化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工作,促进师生、家长识骗能力再提高、防范诈骗水平再提升,我们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张贴和播出反诈骗宣传标语,让家长随时可见,并分发“防诈骗致家长的一封信”,切实做好反诈骗的宣传。

各班教师通过相关视频、图片等形式,内容包含冒充客服、贷款诈骗、网上交友等等,将现阶段诈骗份子的一些典型的、新型的诈骗手段进行讲解,提醒幼儿及家长不要轻易相信陌生电话和网络短信,防止上当受骗要做到“五不”:不怕、不信、不点、不贪、不转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幼儿解读了如何防诈骗的知识、传授了防诈骗的方法。

这次“反诈骗”的安全宣传活动,对教师、幼儿、家长都是一次特殊的学习,一方面增强了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一方面也提高了教师及家长的对各类诈骗方式的鉴别能力和防范意识,起到了警醒和呼吁的作用,提高了防范诈骗、辨别是非的能力,确保人身财产的安全。

  

图:洪淑兰 文:刘雁飞

2019-1-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