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区召开2018年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总结会

发布者:叶武艺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1016

新一年 新作为 新篇章

 ――记2018年同安区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总结会

2019年刚刚拉开序幕,同安督导人未雨绸缪,开年布局,于2019年元月4日下午汇聚在一起,召开2018年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总结会,交流、研讨、总结督导工作。参加会议的有戴秀珍副局长、督导室全体成员、全体责任督学。会议由督导室副主任黄伟国主持,

首先,督导室主任曾国棉总结了2018年督导工作。曾主任说:过去的一年是有意义的一年,过去的一年是奋进的一年,过去的一年是辉煌的一年。2018年,我们督导人不忘初心,顺利完成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国家实地核查迎检工作;2018年,我们督导人齐心协力,规范督导,开创了督导工作新局面;2018年,我们督导人继续前行,充分发挥督导杠杆作用,推动学校特色办学,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教育强区保驾护航。

接着,责任督学林军号、叶子青、邵立军分别作了如何有针对性引领学校发展;如何挖掘学校资源,开发校本课程,建设学校特色;如何引领幼儿园精细化管理,创建品牌幼儿园的经验介绍。

三位督学的经验介绍,不仅指出督学怎样“督”,更道出督学如何“导”,再次展示督导工作服务教育,引领教育的功能。

叶子青做“如何有针对性引领学校发展”经验介绍

林军号做“如何挖掘学校资源,开发校本课程,建设学校特色”经验介绍

邵立军做“如何引领幼儿园精细化管理,创建品牌幼儿园” 经验介绍

最后,戴秀珍副局长就督导工作做强调。戴秀珍副局长说:一年来,全体责任督学守土尽责,创造了辉煌;一年来,督导信息平台的启用、八大责任区的建设、月督导工作的常态化开展,让我们督导人的步伐走得坚实,走得坚定。戴副局长再次希望:全体督导人再接再厉,群策群力,让督导工作更接地气,更富内涵,助力同安教育。

新的一年,新的序幕,新的举措。2019年督导工作的号角已经吹起,同安督导人将珍惜国家责任督学创新区烫金名片,撸起袖子,苦干、巧干、加油干,展示督导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办人民群众满意的学校,创建“教育强区”而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