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先锋 做先锋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记澳溪小学2020-2021学年新队员入队仪式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877

鲜红的旗帜,孕育着祖国的栋梁,火红的红领巾,蕴藏着未来和希望。2020年10月13日下午,澳溪小学全校师生齐聚操场,在雄壮有力的少先队出旗曲中,少先队旗手与护旗手迈着整齐的步伐,我校一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拉开帷幕。

当《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响起,叩动每位老队员的心弦,在充满朝气的队歌声中重温入队的庄严;耳畔的歌声也更加坚定了新队员心中的信念——成为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 

仪式上,大队辅导员叶数华老师宣读了新队员的名单,由六年级的老队员给一年级的新队员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并指导新队员行队礼。新队员个个神采奕奕,一张张稚嫩的脸上写满了庄严的责任感、使命感。

在鲜艳的队旗下,新队员们高举右手,跟着大队辅导员庄严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期少先队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接着,新老队员代表做了精彩的发言。

随后少先队总辅导员为新入中队授中队旗。

少先队总辅导员宣布聘任郑进发老师为校外辅导员,陈文志校长向郑老师颁发了证书,郑老师做了即席发言,希望孩子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最后,陈文志校长为本次活动致辞,他在讲话中对新队员和老队员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学会做人、多为他人着想,多为集体着想,为胸前鲜艳的红领巾增添光彩,成为勤奋学习,积极向上的好少年。

通过此次活动,引导队员们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自豪感,同时也展示了新时代少先队员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图/文:苏燕虹  审核:陈文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