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摩研讨促成长,启智求真同发展 ——厦门市同安区名师工作室观摩研讨活动一(幼儿园专场)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1-11浏览次数:186

2019111上午,厦门市同安区名师工作室暨杨惠真名师工作室、陈舒名师工作室、梁媛玲名师工作室在厦门市同安区大同中心幼儿园联合举行了观摩研讨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教师间的交流,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提高教师队伍的教学水平,为广大教师搭建相互学习的平台。

本次活动由杨惠真名师工作室带来的是一节早期阅读活动《米莉的帽子变变变》。执教者陈竞缘老师以生动的语言为绳,以丰富的肢体为索,带着孩子在这个美妙的儿童故事绘本中,摆脱束缚、激发无穷想象。陈竞缘老师暨杨惠真名师工作室展示了全新的教育理念、扎实的基本功及智慧的课堂组织能力,运用先进的多媒体技术优化课堂教学结构,注重以幼儿为主体,在轻松、愉悦的游戏活动中与幼儿进行有效地互动,令在场的听课老师们啧啧称赞。

此外,本次活动陈舒老师带来的讲座《从“三个孩子”说起——谈幼儿园自主游戏的实施》以及梁媛玲老师带来的科学观摩课《陀螺夹夹乐》。

在互动研讨交流环节,大家畅所欲言,对研讨课提出了自己的理解与看法,开放的形式让整个会场研讨氛围热烈起来,犹如在寒冷的冬天带给大家一杯热腾腾的奶茶,沁人心脾,温暖入心。

活动最后,进修学校的陈云雅老师总结到教学研究永无止境,我们永远在路上,愿每一位工作室成员拥有工匠精神,认真钻研、积极思考、悉心设计每一节集体教学活动,帮助幼儿获得真正意义上的新经验的成长。厦门市同安区的名师工作室将继续发挥引领示范带头作用,帮助老师们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让我们期待下一次的相聚。

                                                        撰稿:林琳

                                                        2019年1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