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防恐防暴演练,提升应急处突能力——暨朝阳幼儿园防恐演练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1-10浏览次数:869

     为了提高幼儿园处置突发暴力事件的应急能力,增强幼儿园保安人员处理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加强幼儿园防恐工作, 201919日下午,我园举行了一场防恐演练并邀请特警来指导我园的防恐演练活动。

 幼儿园高度重视此次演练活动。演练前,精心制定演练方案,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布置了防恐演练中各部门的具体执行的任务,对各项应急措施进行了周密部署,各班教师事先告知幼儿防恐演练的注意事项,疏导幼儿的心理。

 19日下午三点三十分,“歹徒”尾随幼儿园教师入园,幼儿园保安按响警报各班教师立即组织幼儿进行躲避保安人员迅速手持器械奔向现场“歹徒”搏斗,保健医生、厨房工作人员听见警报声也立即前来保护幼儿,并合力将歹徒成功制服。

  

 整个实践演练活动安排井然有序,取得了圆满成功,演练结束,全园师幼集中在大操场,由特警叔叔孩子们进行了防恐演练活动总结,并给孩子和教师上了一堂深刻的防恐教育课。  

 此次演习考验了保安的警惕性,使师幼对防恐事件的应急程序、逃生方法有了切身的体会。通过此次防恐演练活动,提高了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教职员工的防恐意识与遇到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检验了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的实效性,进一步确保了幼儿园环境的和谐稳定。

厦门市同安区朝阳幼儿园

201911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