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进课堂,兴国萌娃好认真——记兴国幼儿园文明旅游主题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1-11浏览次数:103

随着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人们对旅游的需求日益增长。文明旅游已成为当今社会发展的重要主题,它不仅是一种态度和生活方式,更是社会公德意识和品行修养的体现。在倡导文明低碳旅游的今天,每个公民都应当认真遵守和自觉维护这一发展理念。文明标志着一座城市的精神面貌,文明旅游是这座城市中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为了更好地践行社会主核心价值观,让孩子从小懂得文明旅游的重要意义,知道外出旅行要注意文明礼仪,遵守社会公德,使用文明用语,爱护环境、有序排队等候、不争不抢等文明礼仪,做个讲文明的小公民。2019年1月7日—11日,我园开展了“文明旅游,从你我做起”主题系列教学宣传活动,让文明旅游伴孩子成长,使文明旅游成为终身习惯。

组织幼儿观看文明出行的图片,教育幼儿出行时,要懂得文明排队。

  通过绘画的形式,宣传文明旅游的重要性,争做文明小小宣传员。

  

以情景表演的方式,再现场景,教育幼儿不乱采摘花朵、不乱扔垃圾,不随意攀爬,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礼貌热情待人,做文明旅游小小行动员

本次活动,旨在倡导一种正确的文明旅游观念,让文明旅游的观念,从小就在幼儿的心中生根发芽。同时,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文明旅游的队伍中,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传播者、倡导者,深刻认识文明旅游的重要性,用实际行动来保护旅游生态环境,共塑文明旅游新形象,共同爱护我们的家园,为营造文明低碳旅游的社会良好风尚,贡献力量。

  图:各班老师

文:杨晓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