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柯二幼展风采,幼儿大赛传佳讯 ——记西柯二幼参加2018年厦门市幼儿能力大赛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1-12浏览次数:322

为了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科学运用《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厦门市关工委、厦门市教育局、厦门市妇联、厦门日报社联合主办了2018年厦门市幼儿能力大赛,旨在引导幼儿园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观、游戏观和运动观,有效促进幼儿基本生活能力和身心健康发展,着力培养幼儿养成良好的生活自理能力、基本运动能力、团队协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增进幼儿园和家庭的互动和交流,进一步建立家园共育的理念。

在11月24日同安区的初赛中,我园中大班小朋友过关斩将,顺利进入了决赛。虽然由于天气的原因,决赛时间几经修改,但这都影响不了孩子们顽强的精神,他们利用课余时间练习比赛项目,终于在2019年1月12日厦门市的决赛中大显身手,从各区的队伍中脱颖而出。

随着口号“西柯二幼,人人优秀”的扬起,场地上一片欢腾的景象,大班的孩子个个摩拳擦掌,一展自己的风采。中班的孩子也不甘落后,飞一般的速度参加比赛。孩子们先后经历了“叠被子”“快速穿衣”“整理物品”“协力搬运球并踢球射门”“辨别小能手”“协力盖房子”几个赛区。孩子们不但遵守比赛规则,而且速度非常快。比赛的现场气氛无比高昂与欢腾,激情与紧张齐在,友谊与比赛同存。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我园在2018年厦门市幼儿能力大赛幼儿能力项目中,中班幼儿荣获“一等奖”,大班幼儿荣获“二等奖”,这是我们所有参赛幼儿和带队老师共同努力的结果,这将是他们一生中一段美好的回忆。



通过初赛到决赛,参赛的幼儿和带队的老师收获了很多,同时也鼓舞了幼儿参与锻炼的热情,提高幼儿身体素质,增强了孩幼儿的竞争意识,培养了幼儿的集体荣誉感,也使幼儿享受到成功的喜悦和运动的快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