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 从我做起——记同师附幼小五班升旗仪式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1-14浏览次数:112

我们中国是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素有“礼仪之邦”的美誉,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骄傲。幼儿虽然还小,但他们是祖国的未来,学习文明礼仪,也是孩子们的责任。

2019年1月14日上午,在同师附幼的操场上举行了升旗仪式,小五班的小朋友化身成一只只可爱的小动物,给全园的小朋友带来了《不讲文明的孔雀》的故事表演。陈老师还通过两个文明小公民绶带的佩戴方法不同为例,告诉小朋友们正确的佩戴方法,“希望小朋友不管是在平常的生活中,还是在幼儿园的学习、游戏中,都能讲好文明礼貌用语,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孩子!

在公共场所,我们要遵守交通规则,不乱穿马路;不大声说话、不说脏话、不乱丢垃圾,做个文明礼貌的好宝宝。总之,无论在哪里,我们都要从小养成良好的习惯,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不愧于我们“礼仪之邦”的美誉。 

寒假快要到了,在这个长长的假期里,小朋友有许多开心的事要做,想去许多的地方玩,但陈老师强调:小朋友一定要爱护自已,保护自己。你们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关系到家里每个人的平安与幸福

通过此次的升旗仪式,小朋友们不仅知道了不管是在平常的生活中,还是在幼儿园的学习、游戏中,都能讲好文明礼貌用语,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孩子,而且知道了我们的交通安全,不光要靠全社会的方方面面来关心、支持,还要靠我们自觉地遵守交通法规,也只有这样我们的道路交通才会有序、安全、畅通,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加和谐,大家的生活更加美满幸福

  

图:纪祈祺 文:陈雅唯

厦门市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

2019年1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