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伴我行——大同中心幼儿园(城东)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1-08浏览次数:374

为帮助幼儿从小树立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大同中心幼儿园于2018年12月开展了一系列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2019年1月8日上午,大同中心幼儿园(城东)再次迎来了三位特殊的老师——同安交警大队的交警叔叔和阿姨,他们为幼儿们送上了一堂精彩的交通安全知识教育课。

首先是大一班的幼儿们为大家带来了交通安全小品,通过幼儿之间生动的对话,形象的表演及巧妙的情景创设,告诉大家平时要遵守交通规则,学习掌握文明、安全乘车的常识,学会文明出行。例如:做到红灯停、绿灯行,过马路走斑马线,不翻越围栏,不在马路上做危险的事等。

随后,园长助理叶惠萍老师深入浅出地为小朋友们讲解如何安全步行、如何安全乘车、如何自我防范等内容,教育孩子要及时劝阻家长驾车不系安全带、打电话、抽烟、窗外抛物等不良陋习,培养小朋友从小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引导小朋友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

紧接着,来自同安区交警大队的戴警官为幼儿们带来了《安全帽,生命帽》的安全教育动画视频,戴警官结合视频告诉幼儿们安全帽是由什么组成的,平时要怎么样戴安全帽才是正确的。例如:护目镜要向前,左右晃动一下,悬挂绳与扣带在一起,拉一拉,最后护目镜放下。他告诉幼儿,安全帽要戴好,如果发生危险的时候,安全帽可以保护我们的头部以及缓解冲撞的伤害,还提醒幼儿平时要和父母一起戴好安全帽再乘坐摩托车。戴警官还讲解了交通信号灯、斑马线的作用,让幼儿们知道在日常生活中行走、过马路、乘车时应如何注意安全,如何观察红绿灯、走斑马线等。戴警官还通过互动问答,耐心指导小朋友们如何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最后,交警们还向我园赠送了交通安全宣传材料及展板。

下午放学时,我们的老师和幼儿们向家长们分发交警们赠送的《交通安全手册》,并利用展板为家长讲解平时应如何遵守交通秩序,做文明公民。

通过交通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园师幼的交通安全意识,不断强化了安全工作人人有责的意识,为创建和谐平安校园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文/叶丽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