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冬天 快乐远足——记同安实验幼儿园芸溪园小一班假日小分队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1-15浏览次数:718

天上的乌云在舞蹈,地上的娃娃在欢笑,虽然阴云笼罩,但丝毫没有影响实验幼儿园芸溪园区小一班家长和孩子们假日小分队的热情。201916星期日的早上,我们的娃娃们跟着爸爸妈妈们,开启了一场“拥抱冬天快乐远足”的假日小分队活动。

早上930分,到达同安区丽田园之后,孩子们个个兴致盎然。迈着欢快的步伐,经过乡间小路,走进农家乐。那富有民俗风味的建筑,含有象征闽南意义的古农作物,浓浓的农家韵味,以及富有闽南特色的歌仔戏以及皮影戏,让孩子们目不暇接,乐在其中。

民间各种收藏让孩子们们耳目一新,孩子们在这里了解了闽南的知青文化、古代农作物遗址文化等等。

午餐时刻,孩子们分享着可口的点心,互相交流,互相分享,让丽田园里不时回荡着孩子们的笑声,他们和这美丽的风景构成了一幅绚丽多彩的图画!

美丽的村庄,流水的波光粼粼,特色的农家建筑,还有热情的家长带着孩子们的水上游戏,风景真是别具一格。

在几位妈妈的组织下,孩子们和家长们进行了丰富多样的亲子游戏,有效地增进了同伴间、亲子间的感情交流。宜可妈妈还组织孩子们表演节目,欢快的歌声,这给这次冬游活动增添了不少乐趣。

不仅如此,在本次的假日小分队活动中,孩子们还争做环保小能手呢,不仅能够使幼儿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还能提高他们的环境素养,将环保教育延伸到生活,共同行动,将环境保护进行到底。

假日小分队活动在孩子们充满喜悦的笑容中划上了完美的句号。通过这次活动,拉近了父母与孩子之间的距离,拓宽了孩子们视野,让孩子和家长们在自由轻松的环境中,感受着人与自然的和谐美,给他们童年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图:小一班家长 文:小一班家长

20191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