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点分享,共同成长——创造性游戏和区域游戏观摩研讨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1-10浏览次数:446

陈鹤琴先生说过:“游戏是儿童的心理特征,游戏是儿童的工作,游戏是儿童的生命。”创造性自主游戏以宽松的游戏环境、丰富的游戏材料、愉悦的情绪体验受到了孩子们的喜爱。201919日上午,新民中心幼儿园中班段开展了创造性游戏和区域游戏片区开放活动。

在游戏观摩现场,老师感受着孩子们在游戏中“自主、自由、自发”的快乐:生活化、趣味化的游戏环境、丰富多元、有层次的游戏材料、适时巧妙的游戏指导、宽松愉悦的交流情境。

所到各处都尽显游戏的独特视角与独特文化,给观摩者耳目一新之感,使“天天有游戏”得以拓展和丰富,完美地诠释了“珍惜童年生活的独特价值”教育理念,体现出“最大限度满足和支持幼儿通过直接感知、实际操作和亲身体验获取经验的需要”这一《指南》精神。

观摩活动后,张素治副园长带领老师们进行研讨。老师们从游戏设置的目的、场地布局的合理性、材料投放的合理、游戏中的策略性指导、游戏后的有效评价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宝贵经验,在提问、讨论中不断衍生出新的思考点。

通过本次创造性自主游戏的亮点介绍,老师们深切地感受到创设适宜的游戏环境,有效指导策略为幼儿自由探索、自发创新、自主发展提供了机会和条件,使幼儿的能力在游戏中得到发展。老师们在这次有效的研讨活动中相互学习、相互促进,使自己指导游戏的水平也得到了提升。

厦门市同安区新民中心幼儿园

 2019年1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